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7 信息来源:盐亭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日,由县卫健局组织,县级直属医疗单位、凤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溪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的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咨询活动在县城南门休闲广场举行。

    本次全民营养周以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宣传主题。

    活动现场,来自县人民医院、县肿瘤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老百姓展示了最新版的“居民膳食宝塔”、发放最新版的膳食指南,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并为老百姓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健康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老百姓进行营养膳食健康知识普及。

    据悉,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宣传册(页)2000余册、限油壶限盐勺等宣传品200余套,免费义诊2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组织营养知识方面的医生进行健康巡讲。同时以全民营养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六进”系列宣传活动,为健康盐亭建设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