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经开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11:20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经开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晶和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希作了动员讲话。县经开区、统计局有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统计局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县统计局内设机构和下属负责同志及经开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晶指出,今天县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经开区、统计局,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3个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希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此次巡察工作为期1个半月,将分为“召开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分析汇总、专题汇报”3个阶段进行。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对经开区、统计局配合巡察提出了3个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巡察工作,二是要切实搞好配合工作,三是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艳梅同志受副县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勇同志委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经开区党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正视巡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巡察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支持巡察工作,并把此次巡察当作对自身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和剖析,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和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
    县统计局副局长陈益受局党组书记陈文委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统计局将严格做到:一是端正态度,全面认识巡察;二是严明纪律,主动配合巡察;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一定要把此次巡察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经开区、统计局工作1个半月:2019年10月15日-2019年11月29日,值班电话:17309024415,电子邮箱:ytxc5z@126.com,并在盐亭县政府7楼、经开区办公楼1楼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