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多措并举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3 11:50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县委第119次常委会议精神,积极融入“产业兴盐”发展大局,全面完成“工业当好领头雁”的年终冲刺目标,经开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一、积极排查调处矛盾隐患

按照“预控在先、调处在前”原则,全面摸排辖区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征地拆迁、工程施建等各类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

二、依法打击阻工违法行为

开展严厉打击扰乱经开区重点工程建设秩序违法犯罪专项整治,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恶霸、行霸、村霸”等干扰工程项目建设进程的黑恶势力,查处非法阻挠施工、寻衅滋事等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重点工程建设秩序。

三、强化优质高效服务管理

印发《投资项目联系服务制度》(盐开管发〔2019〕11号),为每个重点项目选派项目专员和联系领导,每周定期走访或电话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或者经办人的意见和建议,原则上每半个月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会(如有需要随时召开),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建立务实协作保障机制

用好项目周报制度,每周汇总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存在问题及风险、需要协调事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报送联系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加强实施项目进度管控效果;开好项目推进联席会议,积极会同县工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经合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协商、研判、解决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重大疑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库克居里亚、成都地板产业园、经开区商贸中心等20余个重点项目均顺利推进并形成大量实物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