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逆势而上,奋力推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0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疫情期间,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影响,经开区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逆势而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建设,在确保疫情防控得力的前提下,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与辖区企业同心同力,鼎力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有序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奋力推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发展壮大。
    一、通过“云平台”,加强“云相助”
    省经信厅“产业园区云平台”目前接入全省所有省级以上产业园区。经开区充分利用“云平台”,与全省产业园区加强“云联系”,在“云平台”上帮助企业筹集采购40余支额温仪、3000余个口罩、2.2吨医用酒精等紧缺防疫物资,有效解决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缺口大、采购难问题,保障企业防疫物资短期有库存,长期有保障,让企业负责人不因防疫物资紧缺分心,确保企业一心一意抓生产,全力以赴抢进度。
    二、用好“园保贷”,筑牢“资金链”
    经开区作为省经信厅“园保贷”试点产业园区,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园保贷”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受疫情影响导致流动资金压力陡增的企业及时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帮助绵阳迪澳药业争取“园保贷”1000万元已到位,帮助能投盈基争取的“园保贷”1000万元目前正在省上进行程序办理,4月中旬可以放款到位。
    三、结合“返乡潮”,解决“用工荒”
    为解决受疫情影出现的用工荒难题,经开区全面组织园区干部深入企业摸底用工情况,切实掌握企业缺工情况,积极与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对接,结合相关部门摸底“返乡潮”在家待业人员,利用网络、广播、传单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企业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开展网络面试、网络招聘工作,吸引更多返乡待业人才到经开区企业就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目前园区企业累计与80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