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5:37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5日上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为主题,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发局局长谢彬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经开区各社区书记、各企业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通报了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二是对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成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的重要载体三是开展了经开区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大量消防安全事故事例和数据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各社区、企业一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社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以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进行活动策划,达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整体效果。要明确责任人员,按照职责和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做到统筹安排、整体部署、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