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经开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17 10:14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只有企业强,经济指标才能强。2020年以来,经开区聚焦企业用工、融资、原料、营商环境、技改扩能,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各项工作。

一是全员聘任,改出了活力:新班子、新队伍、新气象,扬帆起航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四川盐亭经开区进行全员聘任制改革,坚持因事设岗、因岗选人的原则,历经两个月的宣传动员,通过公开竞聘、组织考察的方式最终聘用了31名优秀干部(目前暂缺2名部长、1名主管、1名主办)。经过聘任制改革,干部队伍从数量、学历年龄结构都得到了优化,干部队伍更加具有活力。

 

 二是专员跟项目,企业指标增长、晋级升规。8月5日,经开区成立新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分行业牵头抓总。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财税和社会事务部每名干部联系1个企业、1个在建项目。建环应急部、经济发展部每名干部联系2个以上在建项目、3个以上企业,并进行了具体分工。项目专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保姆式服务,主动联系联络感情,主动对接热情服务,主动出击选择产品质量好、市场空间足、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如建丰等企业,通过优化升级、管理创效、创新驱动、素质提升等方式,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并不断突破历史新高。

    三是多措并举解决用工和务工需求,实现群众和企业双赢。经开区为了帮助企业满产达产和激励群众就近务工增收,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在了解到部分的用工需求后,迅速统计出盐亭县企业用工需求,并联合县人社局等有关单位,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既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经开区还为部分企业提供“人才公寓”,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