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长鹰书记、卢昊县长调研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7-06 15:34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5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到经开区调研,先后前往成巴高速路口、伙伴智造谷、能投盈基公司等地实地调研,长鹰书记强调,要正视差距、抢抓机遇、奋起直追,以“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的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经开区年轻干部就参观学习其他园区作了发言经开区党工委汇报了“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情况;与会部门负责人和县级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长鹰书记强调,要正视差距,盐亭经开区还存在整体实力不强、主导产业不突出、发展环境欠佳、工作效率不高等短板,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经开区干部职工一定要敢冲锋、快节奏、有担当,切实转变抓工作的定式思维,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

    要抢抓机遇。盐亭底子薄、基础差,发展不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当前的盐亭,正面临能源化工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省级化工园区申建得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引进项目正陆续发挥效益、区位条件进一步改善等诸多机遇,要在正确面对、正视差距的同时,增添措施、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特色,换个赛道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好工业“翻身仗”,以奔跑姿态实现追赶跨越。

    要奋起直追。要加快清闲促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助企纾困,做好“增量招引”和“存量扩张”两篇文章。要大力招引项目,瞄准龙头企业、优质项目招大引强,充分调动在外乡贤资源,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建链、补链、延链,确保招商实效。要深化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完善职能职责,长短结合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实现“一年转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总体目标,扎实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