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建设

精准发力“三步走” 打好防疫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11-07 10:52 信息来源:盐亭县经开区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本轮疫情以来,经开区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三步走”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步:抢抓窗口期,切断疫情传播链

疫情发生后,经开区立即对金明木业和建丰林业两家存在风险的企业实行管控措施,同时协调医务人员上门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核酸检测全为阴性。企业采取三班三倒作业等方式,全力以赴闭环生产抢进度,目前两家企业员工全部在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开区做好两家企业物资保障、运输车辆通行等后勤工作,同时安排干部在厂区门口24小时值守,全体人员只进不出,深入细致地做到“精准排查,立刻反应,有效阻断”,最大限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第二步:地毯式检查,筑牢疫情防护墙

针对企业常态化防控这个关键,张珏部长、吴鸿飞副县长多次带队深入经开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高速卡口、社区核酸点位等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联合工信局派出由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组成6个督导组下沉到社区、企业一线督导,共计收集各类问题76条,截至目前,已督促企业全部整改完毕

第三步:专业化培训,居安思危谋长远

为更好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前期充分摸排调研的基础上,11月6日,吴鸿飞副县长在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工作会,再次专题研究部署企业闭环生产工作,工信局、经开区在主会场参会,85家企业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企业“防疫泡泡”闭环生产要求,从人员、物资、场所、车辆四个方面对企业闭环管理生产作全方位专题培训。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全县工作发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控,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