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赟在县信访局接访

发布时间:2019-09-04 21:2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前往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群众的诉求,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经开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接访。

在接访现场,向赟仔细阅读来访者书面材料,耐心细致倾听他们的诉求,认真了解信访事项化解及办理情况,与有关单位人员共同探讨化解矛盾的方案和措施,并作出部署安排。

群众顾某某来访反映公交车经营、停放问题。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向赟要求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做实做细市场调研,尽快兑现落实有关补贴事宜;就公交车停放问题,向赟要求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落实好既定工作事项,做好公交车停放点选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全县公交运营环境和秩序。

群众黄某某来访反映公司拖欠工资问题。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后,向赟当即要求县人社局、经开区管委会督促企业在9月15日之前如数兑付所有民工工资。同时,要求人社部门要牵头做好类似民生问题排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研判形势,做好源头预防。

群众王某某来访反映个人医疗保险问题。向赟要求县政府办牵头,召集信访、人社、医保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尽快形成解决方案,限时给予群众明确答复。

接访中,向赟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群众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定期接访制,主动率先垂范接访下访,切实抓好初信初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反馈、评价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严格按既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大信访风险隐患防控,分批限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政策底线,始终秉承依法合规原则,妥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以全市开展的“抓落实、做表率”行动为契机,与群众深入沟通,重视和尊重信访群众的意见,积极主动办理好每封来信、接待好每次来访、处理好每件投诉,促进来访群众继续理解、信任、支持县委政府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