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带领专家组来盐调研指导白鹭自然保护区调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12:1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王忠处长、省林草局朱敏主任带领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来盐实地调研指导盐亭白鹭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工作。中科院生物所研究员罗鹏、西华师范大学教授黎大勇、省生态环境厅张莉,省林科院生态所所长孙治宇、工程师贺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晁雪飞,市林业局调研员李佐宾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作表态发言,副县长任勇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专家组对我县前期开展的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和规划调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要严格遵守《自然保护区条例》,坚持科学调整、合理调整、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调规方案,精准识别和明确保护对象;要正确妥善处理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与自然生态保护的关系,坚决防止“一刀切”的做法;要定期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向赟向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盐亭将立即整理意见建议,逐条分析研究、逐项细化落实;严格按照申报清单,进一步优化调整方案,对评审材料进行再补充再完善,力争白鹭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工作顺利通过;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法规,继续加强对白鹭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落实生态保护各项措施,科学合理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前,专家组还深入我县白鹭自然保护区内万安商混站、双碑乡场镇、莲花湖水库等重点区域,对保护区原状、调规后范围以及分区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