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县督察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20:0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芮永峰带领省环保督察工作人员下沉我县督察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及其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中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副县长任勇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省督察组先后深入经开区新华康、迪澳药业、建丰林业、工业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富驿污水处理站、集镇砖厂,毛公污水处理站、万安商混站、碧桂园建筑工地等现场,就有关企业单位环境综合治理、环保问题整改及企业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中央、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

督察组认为,盐亭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目标明确、机制健全,整改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督察组要求,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紧盯重点问题集中发力,继续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环境保护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绿色生态发展。

向赟在汇报时说,近年来盐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总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编制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科学划定生态红线区域,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库长制,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强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省控出境断面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97.3%,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先进县。下阶段,盐亭将认真落实省督察组提出各项意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精准科学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