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12:0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28日,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杨超来我县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省林草局产业处处长郭祥兴,市林业局局长王理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副县长任勇参加调研。


在绵阳德生皇食品有限公司,杨超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产品陈列室、检测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生产成本、工艺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公司负责人要坚定发展目标,加强技术创新,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在玉龙镇照红村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杨超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核桃种植面积、培育管护、合作模式、产业效益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科学种植、合理规划,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之间的关系,确保基地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强化技术指导,加大后续管护,不断提高核桃种植质量。要坚持市场导向,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向赟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将以核桃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区域经济长远发展相结合,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种植”的原则,以“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运行模式,大力推动核桃产业加快发展。2013年,建成玉龙镇照红村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共种植核桃17.5万亩,其中传统种植散生本土核桃4.7万亩,建成万亩核桃基地乡镇3个。下一步,盐亭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 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加快我县核桃集约化、良种化、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夯实核桃现代种业、现代装备、现代烘干冷链物流,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