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赟主持召开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17:1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县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提升工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蒲浪涛,副县长任勇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发言后,向赟说,推进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环保攻坚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迫切需要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准确研判形势,充分认识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提升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盐亭梓江出境断面水环境保护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明确工作方向和实施路径,再次梳理有关问题,采取强有力工作举措,切实推动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取得实质性改善。县生态环境局建立县内监测体系,科学确定梓江河道监测点位,密切关注河道水质变化情况。县住建局要加快城市推进污水管网和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及时有效处理。县农业农村局要重点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强化水产养殖管控,做好畜禽粪污处理,坚决杜绝畜禽、水产养殖废水直排。县水利局要继续加强全县塘库堰水质监测和支流河道管护,促进河道水质提升。要加大梓江沿线建筑管控和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障河岸环境 要健全完善现有的工作机制,加大系统治理和工作调度指挥,强化协作配合,拿出解决问题的科学路径和有效办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和乡镇分别就生态流量、畜禽水产养殖、河道整治小河治理等有关工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