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21:3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省级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深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突出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硬伤全面清零。要认真细致做好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确保数据客观真实。要聚焦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扎实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资料齐全完善、内容详尽详实、填写规范整洁。要继续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和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管控,确保扶贫项目实施有序、资金使用规范、管理到位。要精心筹备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全面客观反映我县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成效考核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各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联系督导责任,深入一线、联系乡镇,靠前指挥。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疏导工作。县委重督委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帮助乡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还就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吕耀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