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3 12:5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3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9人,实到代表2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向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光明、向赟、何光明、王梦阳、范莉、勾永阶、何光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加伦、蒲雪刚等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何长鹰当选为盐亭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世勇当选为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贝、黄林、敬标当选为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宣布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了2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向赟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三个加快”新局面。

向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创先争优,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向赟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突破攻坚,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稳定经济增长良好势头,为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足干劲、加力冲刺,推动盐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三大攻坚,加快补齐城乡发展不平衡短板,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各类民生资源的效益和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治,紧扣民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发展狠抓党风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争做人民满意的代表,紧跟新时代、融入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当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排头兵、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要始终坚守“盐亭立场”,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盐亭利益、盐亭形象、盐亭口碑;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三大攻坚战”、城市管理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行权,最大限度凝聚力量、汇聚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

何长鹰作表态讲话。他说,我将牢记为民宗旨,扛起利民职责,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始终坚持发展为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全力以赴抓招商、跑项目、兴产业、谋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勤政为民,时刻保持真挚的为民情怀,善于深入基层抓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始终坚持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