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盐亭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3 18:0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中国共产党盐亭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3日召开。出席本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县委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县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向赟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对盐亭工作的重要要求;通报了2020年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向赟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成绩。全会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夺取“双胜利”目标,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管党治党摆在治国理政全局至关重要位置,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更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之中,全面从严治党也已成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进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引领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历史性变化。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抓党的建设工作取向和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盐亭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群众高度认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际工作成效引领盐亭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盐亭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兴盐”作为兴县之要,深入践行“抓发展就要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产业”的理念,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产业集群,不断夯基筑底、巩固提升。要聚焦省市“投资唱主角”的工作部署,以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达产率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投资效益,推动资源向项目集中、服务向项目聚焦、政策向项目倾斜。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完善群众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关切,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采取务实精准有效的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保持改革定力、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取得突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务实进取、创先争优,为开创“三个加快”新局面、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