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0-08-12 22:0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11日,县委书记向赟到县财政局参加并指导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的完成,奋力作为、积极担当,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盐亭高质量发展。


向赟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直击问题要害,查摆剖析全面深入,相互批评认真严肃,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

向赟强调,当前盐亭正处于加快发展关键期,项目建设攻坚期、产业发展培育期,健康良好的全县财政状况尤为重要。县财政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深切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具体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坚持“业务看政治”,以上看下、以下看上,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常常把自己摆进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主责主业,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要进一步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工作,针对全县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要主动建议发声,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思维,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要知荣辱、惜岗位,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不断改进和提升分析形势、把握大局、练就本领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争当创业先锋、争创模范机关,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培养,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路线,做到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防止和纠正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少的问题,多做工作“推动者”、少做“评论家”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