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赟深入乡镇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22:1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13日,县委书记向赟深入西陵镇、玉龙镇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参加。


受强降雨影响,西陵镇黑桃河河水猛涨,导致街道被淹,盐射路玉龙镇罐龙垭处山体滑坡移位和道路塌方。向赟来到被淹街道和滑坡塌方处,仔细查看水位流量、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河道巡查,及时疏通沟渠,确保河道畅通。要设置好警示标志,排专人负责值守、巡查,严防发生意外和次生灾害。要积极动员机关干部力量,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抓紧做好排危除险,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


作为盐亭境内最大的河流,梓江安全防汛事关重大。向赟来到玉龙镇,仔细查看梓江水位,了解河道流量、行洪状况、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严密监测雨情水情,落实应急预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刚性要求,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受灾群众和抢险人员安全。

调研中,向赟强调,因近期强降雨和上游河流汛情影响,近期我县防汛压力增大,形势更加严峻。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扛起责任,采取有力工作举措,积极防范应对洪峰过境和强降雨天气。县防汛减灾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综合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调度指挥,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及时有效防范灾害。要紧盯在建工程、危旧房、道路、桥梁、水库等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严防山体滑坡和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制度执行,畅通信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