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18:4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8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四大战役”,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问题全面“清零”,预警防线不断筑牢,脱贫成效持续巩固,省级调查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向赟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调查工作。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标准,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系统安排推进。要规范调查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规范数据复核、审核验收工作流程,全力确保调查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要严控调查质量,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开展工作,把质量管控压实在入户现场登记环节,确保“零差错”。要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调查工作。

向赟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落实好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集中精力做好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在全县17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上,永泰镇、九龙镇、莲花湖乡、住建局、统计局分别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