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17:5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0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向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向赟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条战线作战,我们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和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和“项目攻坚”行动,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办成了很多大事、谋划了很多要事、解决了很多难事,为推动盐亭新一轮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向赟强调,展望2021年,要紧盯目标、高位求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进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向赟强调,要把握方向重点、强化系统全局、突出主题主线,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产业兴盐”为长期战略,按照构建工业“3+2”主导产业布局、农业“4+2”现代产业体系、“6+1”现代服务业体系的工作取向,引进增量、盘活存量,不断提升产业规模质量。要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坚持“无资金来源不新开项目、围绕发展和产业上项目”的原则,做优项目储备、前期、实施、达效四个环节,落实项目工作机制,接续高效精竞推进,确保项目尽早服务发展、惠及民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为核心推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在抓发展中惠民生、在惠民生中促发展,坚持以发展成果夯实安全基础、以安全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向赟强调,要着眼未来,融入发展大势、落实“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奋发有为推动盐亭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全局力量,抓住主要矛盾,担当责任使命,创新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发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创先争优。要保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大局观念,坚决站稳“三个立场”,时刻维护盐亭形象、盐亭口碑、盐亭利益。

 就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何长鹰要求,要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按照“工业强县、农业立县、三产活县”工作思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强化项目储备,优化投资结构,抓好项目推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动全员招商、产业招商,不断提升招引实效,助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要坚持乡村振兴引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1357”城镇格局建设,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要强化财政运行管理,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今年“开门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信访维稳、困难群众帮扶等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刚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202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经开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