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3 21:4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3日,县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康玉波主持会议。


何长鹰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防控重大风险隐患,积极推进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做到了“预定目标与阶段任务统筹推进,常规管理与专项行动共同发力”,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持续下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长鹰强调,要进一步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加强源头风险管控。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见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强化“两个根本”,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找准本质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标本兼治求突破,在解决协同配合上见成效。要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两大行动,重点检查工作部署、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台帐建立、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于大检查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狠抓整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当好生产安全的“守护神”,为盐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建立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通报制度,积极推进联合惩戒,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切实落实联动机制,开展风险排查,摸清隐患,整治隐患,严防小火成大火;加强应急队伍和村(居)义务扑火队员培训、演练,配备相应的装备及防护设备,确保初期火打早打小打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检查,切实管住山、盯住人、看住火,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