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7 17:5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7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6人,实到代表20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向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何光明、罗建明、王梦阳、范莉、黄世勇在主席前排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胥雄同志为盐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帆同志为盐亭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向赟向胥雄、刘帆两位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还票决了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县政府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年实现GDP174.43亿元、增速达4.2%、历史性位列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达72.51亿元、增长1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规上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8.78、较全市高10%;一产增加值增速5.5%。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监督,有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向赟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和“项目攻坚”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再启征程、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向赟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以“产业兴盐”为长期战略,深入推进“项目攻坚”行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质量,拓展发展效益成果,奋力推动盐亭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刻落实践行县委“守住底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三项工作总要求防风险、齐进步,守牢工作底线、个人底线,把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在奋勇争先、创先争优中比定力、比担当、比作风、比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抓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烂尾楼盘等重大工作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坚持不懈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以发展治理的新成效赢取人民群众的新信任真拥护

 向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的优势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持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工作中心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县监察委员会、县法检两院、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校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