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末端见效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22:5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1日,我县召开全县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末端见效视频调度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在基层一线推动落实、末端见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长鹰指出,当前,我县安全生产仍然处于爬坡过坎期,行业领域风险点多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近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放过每个环节、每个角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何长鹰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做到任务责任落实见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无盲区。要坚决做到隐患排查落实见效,按照“隐患整改不彻底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全面排查整改隐患,严防酿成事故。要坚决做到监管执法落实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集中执法行动。

就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主动仗,何长鹰强调,要强化火源管控,持续落实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组包户、户包山头,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坟有人守,盯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科学扑救,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科学高效处置森林火灾。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严格落实“零报告”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全县群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努力做到有火不成灾,坚决做到有灾无伤亡。

就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何长鹰强调,要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和应急准备,加大对农村地区、社区、居民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及交通运输、冷链物流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护筛查力度,要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持续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盐过节;养老机构、监所、戒毒所、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根据农民工返乡返岗需求,实施“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直达运输,实行错峰返乡返岗。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按照属地原则,分步推进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各工作组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疫苗接种相关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报送。官方公众平台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对抗击疫情的决心。要加强网络舆情动态监测研判,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依法处置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何长鹰要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是必须落地落实、必须确保末端见效的三项重大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坚守安全底线,坚决确保全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县长衡洪志、潘力、李韦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