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盐亭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8:3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盐亭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向赟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性,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际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向赟指出,要深刻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引领,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办成了很多大事、谋划了很多要事、解决了很多难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效,GDP增速在全市排位历史性提升,创先争优刷新历史“成绩单”,盐亭形象持续向好,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县上下讲政治、抓发展、转作风、干事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要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知难而进。

 向赟强调,要高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经济社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及县经济工作会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构建良好社会环境,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全面彻底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大兴实干之风,深刻落实县委“守住底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三项工作总要求,慎终如始站稳“三个立场”,时刻维护盐亭利益、盐亭形象、盐亭口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各类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推进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以工作的新成效不断赢取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完善监督体系,抓实监督重点,把握监督策略,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向赟强调,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委(组)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盐亭发展大局,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实施“三抓一促”行动计划,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效。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帆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还举行了述责述廉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