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来盐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前往我县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动县域经济取得新突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县委书记向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参加调研。


 来到九龙镇七里花乡现代农业园区、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和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康实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及企业发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盐亭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盐亭县农业发展基础坚实、投资环境良好、生态环境优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优化空间布局,集中优势资源,抓好重点产业和主导产品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切实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培育一批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广的规上企业,不断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走农旅结合、文旅互动的发展之路,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力推动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交通、水利等重点项目,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云溪镇弥江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付康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辖区内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关键在基层,各级人大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履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建立健全群众意见办理、反馈机制,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积极为民代言,努力为民解难;要强化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渠道,密切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通过人大代表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赟表示,盐亭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此次调研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三个一流”意识,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强力推进项目突破攻坚行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盐亭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推动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抓好自身建设。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意愿,为盐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安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