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挥经开区主引擎作用 提升科学服务水平 奋力构筑工业经济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1: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经开区建设发展关乎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决定县域经济发展成效。为推动我县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实现盐亭“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6月18日,县委书记向赟率领各大产业部门、要素保障部门负责人,到经开区开展为期一天的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向赟强调,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工业一号工程,发挥经开区主体地位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奋力开创经开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盐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经开区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发挥工业经济主体作用,扛起产业兴盐大旗,掀起项目攻坚行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1235”工业格局不断形成,投产企业和在建项目达104家,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8.0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4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26.72亿元,奠定了工业强县重要基础。

 在为期一天的调研中,向赟先后前往椒奥食品、一维百利、熔增环保、轻烃项目拟选地块、格润中天等20余处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向赟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规划、项目进展、生产经营、市场运营、用工用地、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就部分重点项目选址、征地拆迁、厂房建设、环评安评、生产原料等问题现场办公,逐一提出解决方案。他鼓励企业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持续加大投入,提高土地、厂房等资源利用率,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达效、满产达产。向赟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构建大营商环境,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切实提高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的效率、质量,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扩能提供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向赟认真听取了经开区及工信局、经合局等16个部门、两个平台公司、电力公司工作汇报,并逐一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向赟指出,经开区是盐亭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产业兴盐的最前沿、项目攻坚的主阵地、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干部培养的主平台,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坚持工业优先、工业为大,巩固对外开放、构建完善产业链、服务保障经开区的良好态势。要围绕做大做强经开区,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整合资源要素,强化基础配套,大力拓展经开区承载空间。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系统落实“1235”发展理念,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建链补链强链,培育企业扩张存量,持续用力做好项目支撑、企业服务、园区建设、基础设施、营商环境,打造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经开区要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既立足当前做好企业服务、建立“一企一档”,又着眼长远推进经开区高质量运行,各部门要围绕服务、保障经开区,形成各方面工作体系、机制,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服务的工作格局。要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树立市场导向、增强责任意识,统筹政策资源,系统安排,建立机制,全力做好财政资金调度、项目审批、用工用地、生产技术、干部人才、安全生产、市场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构建专业化、科学化服务专班,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工业发展新业绩。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梦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珏,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副县长李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