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扛起政治责任 严守生态底线

发布时间:2021-07-22 10:57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先后到莲花湖乡苟家嘴膨润土厂、巨龙镇钟沟村污水处理站、高渠镇联胜页岩机砖厂等地,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政治责任,严守生态底线,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重点工作,切实擦亮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金字招牌。


每到一处,何长鹰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具体工作举措和进展,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环保规定,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和属地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交办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何长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全市涉矿生态环境问题夏季攻坚工作推进会的有关要求,主动认领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科学推进矿山复绿复垦、污水规范处理等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切实巩固环保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不断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和美丽宜居盐亭筑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