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聚力量再启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铸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1-10-09 22:06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8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县委常委张珏、康玉波、任勇、刘帆、康丹、潘力、谷业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9月29日县(市、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罗增斌书记在县(市、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认真对照罗增斌书记在点评中对我县指出的不足,立即行动、剖析根源、查漏补缺,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盐亭发展再上新台阶。下一步重点工作中,要全力做好稳定工业投资、积极申报农发行贷款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聚力干事创业,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推进举措、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积极作为,灵活利用工作专班,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全面对标补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何长鹰强调,盐亭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要有一个精诚团结、真抓实干的四套班子。要按照三次产业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人人参与发展、四套班子齐抓产业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盐亭的各项事业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的新成就。

何长鹰指出,要构建形成“县委集体决策统揽、政府全力真抓实干、人大政协协同作战、全县上下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

一是县委集体决策统揽。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县委常委会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为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协同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法检两院依法依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县级四套班子、法检两院和全县各级领导的政治建设,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顽强奋斗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是政府全力真抓实干。县政府党组班子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三大战略,集中精力大抓产业、大抓项目。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以更加硬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确保年年有新作为。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把思想落实到发展、把发展落实到行动、把行动落实到实处,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人大政协协同作战。人大、政协党组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激发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推动盐亭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出谋划策,积极支持、融入工业“123”工程、农业“135”工程、服务业“114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保障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建立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质效。

四是全县上下奋勇争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争做有情怀、甘于奉献,有思想、勇于开拓,有胆略、善于攻坚,有作为、敢于担当的“四有”干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努力把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