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9 19:0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9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座谈,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县纪委监委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帆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何长鹰指出,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坚决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工作上亮点多、特色多、创新多,基层微腐败治理、小微权力监督、廉政档案系统建设等多项“盐亭经验”受到省、市认可,为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质稳定的发展环境,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何长鹰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我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规划,吹响了团结带领盐亭人民迈进新征程的强音号角。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进一步发挥监督执纪、促进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

何长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决策部署步调一致。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学好“国之大计”,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直面矛盾、精准发力,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向歪风邪气亮剑。

何长鹰强调,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纠治“三心二意”不良习气。要扎紧制度笼子,把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大监督”体系,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全力优化发展“大环境”。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入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

何长鹰强调,要抓班子、管队伍,强作风、树形象,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有主动出击的自觉,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部署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实效性,以高效纪检监察工作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要有自我革新的意识,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