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专项整治树形象 护航项目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21:4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9日,盐亭县召开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祝润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雷勇参加会议。

何长鹰指出,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良好的社会秩序、良好的社会风气。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既契合盐亭发展实际、又符合未来需求。

何长鹰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项整治是提升对外形象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扫黑除恶成果的客观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局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为实施“三大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发展环境海晏河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何长鹰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要准确把握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清除工程项目领域乱象,保障在建项目正常施工、按时交工、如期使用。要全面打击曝光,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坚持依法办案,确保专项整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评判。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将行业治理、动态管控、日常监管有机结合,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并长期运用好、坚持好。    

何长鹰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凝聚推进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在盐亭电视台、“盐亭发布”上开辟专栏,实时动态推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形成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和强大社会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问责,县整治办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要深挖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问题背后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处理,为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从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5月结束,为期7个月,共分为摸底排查、宣传动员、整改化解、打击曝光、总结提升五个阶段,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工程建筑材料强买强卖;煽动闹事、阻止施工、扰乱施工秩序;收取“地盘费”、“保护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控制农民工或以讨要工资为名组织策划群体上访和其他阻碍重点项目正常推进等无理取闹、漫天要价五大问题,通过专项整治,营造部门依法监管、群众依法维权、行业依法治理的施工环境秩序,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的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奋力构筑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