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3:1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4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文通镇、富驿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何长鹰观看了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战术训练,详细了解了装备保障、队伍建设、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及后勤保障等情况,仔细检查了卡点的值班值守、巡山、护山、火源管理及台帐记录。

何长鹰指出,冬季气候干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毫不放松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铜墙铁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长鹰强调,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发扬优良作风,苦练本领,强化灭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确保战时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健全消防队员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灭火和防护装备的维护保养,全力确保救援队员人身安全。要分门别类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提高各类事故救援处置水平。要加大森林火灾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充分营造“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森林火灾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