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4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经济总量持续壮大,增长动能加速转换,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环境夯实筑牢,民生福祉大力改善,城乡发展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谋划发展,首在度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更是县乡换届后班子履新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做到因势而谋、谋定而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九大体系”和“四个重要原则”。要准确把握盐亭自身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转危为机、未雨绸缪,创造性、开拓性开展工作,趋利避害、扬长补短,让盐亭发展的质量更高、速度更快。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追求“三个一流”,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必须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加快实施三大战略,聚力扩张经济总量,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量质双升”,构建特色优势的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全面贯彻双碳决定,大力实施工业“123”工程、农业“135”工程、服务业“114”工程、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进一步做优县域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总量,推进三次产业齐头并进。要聚焦“关键支撑”,释放项目投资的强劲动能。下好项目争取“先手棋”、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要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不断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凝心聚力推进投资项目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优化提升”,营造和谐健康的发展环境。突出抓好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树立政府良好形象,营造良性的政商“新生态”。要聚焦“急难愁盼”,办好舒心暖心的民生实事。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精力和力量汇聚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不断厚植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提高能力水平担当发展重任。善于学习、讲究方法、开拓创新,进一步转变发展思维观念,让思想的清新之风激发盐亭发展的蓬勃活力。要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苦干、敢于真干、勤于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崭新篇章。

会议还就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保供稳价和党风廉政等当前重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

张珏、康玉波、任勇、刘帆、潘力、谷业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及部分金融保险机构、要素保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