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18 19:3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1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践行“新、快、实、真、严”要求,结合“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确保盐亭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盐亭落地落实。要顺应时代大势,找准盐亭发展定位,做好“增量招引”和“存量扩张”两篇文章,全力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化学药与原料药制造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西部水产、“生猪+粮油”等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推动嫘祖陵、嫘祖圣境等景区“创A评星”,奋力谱写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好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不断拓宽对外开放平台。要聚焦盐亭发展最直接、最紧缺的领域精准化招引人才,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情感留人、用待遇留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扎实做好“双碳”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擦亮盐亭生态本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居住等方面,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始终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提高应对、处置、化解各项风险的能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坚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巩固盐亭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在听取全县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时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工作,切实抓好分管行业领域、联系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落实集中办公要求,做到科学研判、精准调度、高效指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防控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监管监督,织密防控防线。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建好台账,加强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从严从紧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把高速公路出站口、国道省道卡口等所有关口加强对所有来(返)盐车辆、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关口守得严、把得牢。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和防疫人员培训调度,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盐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