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林长制全体会议强调:增强“绿色发展”定力 传导“绿色保护”压力挖掘“绿色产业”潜力 提升“绿色卫士”能力 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0日,县委书记、县级林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林长制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定力、传导“绿色保护”压力、挖掘“绿色产业”潜力、提升“绿色卫士”能力,真抓实干、建功一线,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重大责任,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省、市林长制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何长鹰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县林业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林长制是继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实施后,在建设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创新。各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实施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当前林业发展问题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着眼“绿色发展、绿色保护、绿色产业、绿色卫士”,着力预防消除各类问题,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促进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何长鹰强调,要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定力。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做实生态优先文章,深度拓展绿色发展空间。要持续传导“绿色保护”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坚决整改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持续挖掘“绿色产业”潜力。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行动,抓好特色经济建设项目,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持续提升“绿色卫士”能力。完善林业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林业办案能力,提升林业管理水平,以“林长制”推进“林长治”,共建共治共享绿水青山。

何长鹰要求,林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林长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真抓实干、建功一线,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重大责任,为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贡献林业力量。

担任县级副林长的县级领导,县林长制办公室、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街道办、各乡镇级林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