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在全县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盐亭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4-21 21:4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1日,全县招商引资大会召开,认真总结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盐亭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出席会议。

何长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挑起招商引资重担子。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实现赶超跨越的重要支撑,是实施“三大战略”的重要动力,是加快富民强县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来抓,举全县之力推进,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实现县域崛起的大提速。

何长鹰强调,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紧迫感。近年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呈现出招引成果不断扩大、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招引体系不断健全的特点。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开辟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也为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开阔思路、提升实效、形成合力、优化环境,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加快发展的最大实招,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何长鹰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奋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当前,必须聚焦“四个围绕”,始终坚持对内对外“两手抓”,既“强练外功”,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招引质量,又“精修内功”,创新企业服务方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产,筑牢招商引资硬支撑。要围绕解放思想抓突破,思路要“活”、视野要“宽”、目光要“远”;围绕主导产业抓突破,聚焦“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抓招商、求突破,强化产业链思维,打造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围绕成果转化抓突破,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原则,突出抓好项目签约、扎实抓好项目落地开工、全力推进项目投产达效,以最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落细落实落快;围绕创优环境抓突破,创优硬环境,不断夯实招商基础,创优软环境,持续增强引资实效。

何长鹰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坚决下好全员招商“一盘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统筹兼顾,搞好协调配合,持之以恒努力、锲而不舍推进,全面压实全员招商责任、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完善目标考核激励体系,同心协力把全员招商这盘棋下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应对挑战,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真抓实干、建功一线,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扬了先进单位和个人,举行了第一届“招商大使”聘任仪式,为新成立的3个驻外投资促进中心授牌,招商大使代表、驻外招商代表发言作了发言。

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