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在县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适应新时代 顺应新要求 走出新特色 干出新成效 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4-22 18:0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2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在县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适应新时代、顺应新要求、走出新特色、干出新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走深走实,为盐亭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参加。

何长鹰先后来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访调诉援联动中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以及交警大队车管所、县综治中心、县委政法委机关等政法单位,看望慰问政法战线一线干警和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政法队伍办公环境、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督导“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逐一听取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工作汇报后,何长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决策部署,在护安全、保稳定等方面,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社会大局整体稳定、司法为民亮点纷呈、教育整顿成效显著,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步。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市第三位,农业增加值、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位居全市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顺利实现了“开门红”。这与全县政法系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决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的发展保障密不可分。

何长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要以强有力的态度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前谋划布局,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勇于斗争、善于亮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要以细而实的举措服务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深入一线摸排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法工作开展、政法力量匹配就到哪里,为县域经济建设扫除障碍。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三年攻坚行动,以“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为工作重心,依法依规清理各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大“送法进企业”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以案释法”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要以细且精的措施深化平安盐亭建设。紧紧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实抓细农村司法体系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智治”,有效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努力实现“全科网格”建设全覆盖,形成“多网合一、一网通管”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法治”,大力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

要以严而实的制度提升好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有血性、有担当、有力量、有温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县领导任勇、刘帆、雷勇、卢珊、张雪松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