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8日,县委书记何长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基层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企业生产车间、在建项目工地,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在成巴高速盐亭出入口,何长鹰询问防疫卡点值班人员相关工作流程,了解来(返)盐车流量及相关人员登记工作等情况,向一线值守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我安全保护。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五一”假期临近,来(返)盐车辆和人员增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细致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来(返)盐人员排查检测工作,完善优化检测流程,对比查验车辆驾驶人员身份信息,严厉打击带车躲避查验行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要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来到巨龙镇应急物资器材仓库,何长鹰查看应急照明灯、救生衣、消防器材等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管理与更新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和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防汛和防灭火主体责任落实,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到位,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制度、细化监管措施,保障数量和质量,切实提高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应急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对重点乡村旅游景点的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各景点安全有序。

在威斯卡特工业有限公司,何长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和日常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所在、利润所在。没有安全,生产得不到保障,发展更无从谈起。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员工、每一道工序,从严从实从细防控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洞察发展趋势,布局企业未来,通过增加技改投入实现工艺改进和自动化改造,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安全生产水平。

嫘祖圣境项目正加快建设。何长鹰走进项目施工监理室、安全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室,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他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切实引导工人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要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规范管理,打造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