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在盐亭县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始终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 努力推出更多彰显盐亭特色的精品力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7:4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7日,盐亭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出席开幕式。

何长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县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建设美好家园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文化基础,为推动盐亭社会发展进步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凝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何长鹰指出,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线,把文艺创作和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二十大等重大节点中,融入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之中,融入盐亭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过程之中,创作更多具有鲜活时代气息和巨大感召力量的精品力作。要深入体察人民愿望,准确把握群众需求,把笔触伸入群众生活,把镜头聚焦普通群众,把创作真正扎根于人民群众,创作出能充分表现人民群众真情实感、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好作品,充分展现盐亭人民寻梦的理想、追梦的奋斗、圆梦的幸福。

何长鹰强调,要努力推出更多彰显盐亭特色的精品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盐亭本土优秀文化,不断提升嫘祖故里的文化内涵和品牌高度,全力塑造“华夏母亲之都 世界丝绸之源”的城市形象。要聚焦县第十四党代会精神,为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要聚焦“盐商回归”“乡贤创业”“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用文艺精品全面展示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干部群众的新作为、社会各界干事创业的新风貌和盐亭加快崛起的良好势头,为发展繁荣盐亭文艺事业,实现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出流光溢彩的崭新篇章。

陈晓霖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盐亭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作出了大量精品力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强大精神支柱、提供了不竭动力源泉。希望盐亭在“国字号”人才培养上下更多更大功夫。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坚持出作品、出人才,繁荣文艺精品创作,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主持开幕式。市书协主席龚小膑、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冯小涓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