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何长鹰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扮靓城市“颜值” 提升盐亭“气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2022-05-13 18:5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3日,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紧抓“三年行动”契机,迅速掀起环境提质总动员、坚决打好环境提质总体战、切实构建环境提质组织力,扮靓城市“颜值”,提升盐亭“气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年转形象,两年见质效,三年大变样”,不断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完善城镇品质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委副书记祝润明主持会议。

何长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环境提质的总动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和城乡环境整治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市政府就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作出安排部署,符合当前全市发展实际。就盐亭而言,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生态底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人居环境再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环境、构筑“和谐美丽新福地”目标的具体行动,事关盐亭的形象气质。

何长鹰强调,要聚焦重点、精施策略,坚决打好环境提质的总体战。“三年行动”是一项涉及面广、需要多方面联动的综合性工程,要严格按照“五清、四定、四化”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把城乡环境提质行动与统筹城乡发展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把握关键、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城市环境要再提升、农村环境要再加劲、基础设施要再完善、综合管理要再增力,强力推动“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长鹰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构建环境提质的组织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年行动”跨年度、持续久,每个阶段都有对应的重点任务,既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懒散拖沓,更不能启动时轰轰烈烈、热情高涨,过段时间冷冷清清、偃旗息鼓。全县上下必须真抓实干、建功一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一件件做精做足、一项项落实落细,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支撑保障、加强宣传保障、逗硬考核保障,确保“三年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副县长衡孝波、朱沛元分别就农村环境整治、城镇环境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康玉波、任勇、康丹、雷勇,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