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2-29 19:4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9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政策取向、“六个统筹”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盐亭实际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亭落地见效。要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主动作为,认真对照各项指标任务,逐条逐项开展评估测算,利用有限时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确保全面打赢收官战。要聚焦政策方向早谋划,坚定发展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方向和重大部署,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等争取申报工作,切实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要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抢进度、拼速度、抓质量,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体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在盐亭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路径,推动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盐商回归、乡贤创业”活动,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招强引优,逐步形成盐亭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精准定位盐亭发展需要、企业发展需要,招引更多专业性人才来盐就业发展,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四化同步”,积极推进旧城改造,不断补齐县城短板弱项,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结合片区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关键少数”要带头强学习、优作风、讲落实,建设一支政治硬、作风硬、本领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前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