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卢昊蒲浪涛祝润明出席 表决通过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发布时间:2023-01-10 14:3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0日上午,盐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闭幕会应到代表247人,实到2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蒲浪涛、祝润明、张珏、范晓林、黄世勇、胥雄、杨海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盐亭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开展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出的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票决出了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

何长鹰指出,盐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勇前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盐亭篇章而不懈奋斗。

何长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充满挑战、历经坎坷的一年,也是收获成果、续写精彩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形势,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增速与全市持平,创历史最好成绩。一年来,“产业强县”战略跑出“加速度”,“开放兴县”战略汇聚“新动能”,“文旅活县”战略按下“快进键”,“党建引领”工程取得“新成效”。

何长鹰指出,厚重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辛劳和汗水,饱含着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工作卓有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担当与作为。

何长鹰强调,信心鼓起希望,拼搏铸就辉煌。过去一年,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多轮疫情反复的冲击,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都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策略,作出了刺激消费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经济恢复带来重大积极影响,今年全县经济也必将沿着复苏轨道再次提速。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推进更大程度对外开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推动盐亭发展再谱新的华章。

何长鹰强调,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全县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务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高;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夯实工作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新使命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在人大监督下开展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议案,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何长鹰最后说: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努力奋斗,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盐亭篇章。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部分领导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县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市、县双重领导的局级(企业)单位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