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3 18:2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全县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理解把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培训、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推动精神落地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转型、招商引资、消费恢复、助企纾困、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压奋进、承压攻坚,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标起步、精彩开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好“一线赶考、比拼亮卷”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拼、闯、创”精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质,推动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县政协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政协的性质定位,以更优履职助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冲刺“开门红”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军令状”意识、“进位补考”意识,纵向学习本领域市级部门谋划部署,横向交流其他区县经验办法,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数据分析。县级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本行业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要重点关注投资、用电量、就业和信贷等先行指标,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跑好全年经济工作“第一棒”。要积极对上争取。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特别是聚焦能源化工产业,认真梳理分析,谋划推出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盐亭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我县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市大盘子。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专班跟进、挂图作战,推动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在建项目快建多投、新建项目早开快投、储备项目接续早投。要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坚持以园区为载体做强工业,以“三品”为引领做优农业,以消费为重点做大服务业,进一步做大产业总量、提升产业质量,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