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奋力冲刺“双过半” 全力确保“全年红”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卢昊讲话 蒲浪涛出席

发布时间:2023-05-24 15:5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3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听取项目储备、推进转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3年重点项目县级联系领导分工安排》《盐亭县“骏马项目”和“蜗牛项目”评定办法(试行)》和《盐亭县“解难题促发展 千企大走访”调研走访活动方案》。县政府副县长逐一汇报分管领域项目谋划储备、推进转化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项目投资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大力弘扬“拼、闯、创”的工作作风,以干部作风之变促工作发展提速,想方设法把进度往前赶、把指标往上拉,奋力冲刺“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测、经常调度。紧盯“双过半”目标,经济主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跟进分析研判全县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周分析、月调度、季研判;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先行指标“探头”作用,加强监测分析,跟进研究解决;统计部门要做好应统尽统的基础性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上争取,真实、全面、客观展现发展实际成果。要培育产业、稳固根基。工业上扎实推进“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强化“主引擎”意识,提高园区发展质效;农业上夯实基础、延伸链条、打响品牌,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服务业上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推动“批零住餐”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全面回暖。要大抓项目、力促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二季度“黄金期”,盯住时间节点抢进度、政策导向强谋划、落地转化提效能,切实把计划的项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健骨”。要注重招引、汇聚合力。用好“招引地图”精准出击,借势绵阳“三推”活动主动发力,为经济增长储备新动能。持续开展“盐商回归、乡贤创业”行动,全面落实激励乡镇抓招商工作,进一步聚焦企业用人之需和人才就业之需招才引智,为发展赋能。要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在降低企业“时间成本”、“资金成本”上下功夫,让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以“真金白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守牢底线、确保安全。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立军书记关于经济工作“亲自抓、直接抓,深入抓、具体抓,科学抓、精准抓”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事半功倍。在经济运行指标监测预警和科学研判上,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找准差距、增添措施、补齐短板,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持续用功,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红”。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县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