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4:1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10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蒲雪刚、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以及有关代表列席会议。


县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向赟主持起草并多次修改完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向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县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学习收获,围绕思想政治、干事创业等八个方面逐一进行了问题检视相互批评。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大局思维观念、体现责任使命担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亚莲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主题鲜明,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整改措施明确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她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努力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谋划战略部署,加足马力、鼓足干劲,保持动力推动发展,不断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巩固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打开盐亭发展新局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严格制度执行,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盐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冯钢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继续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立场、勇于担当,用实干给人民做好事,以事干为民谋幸福,继续在勇担当上带好头;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继续在守规矩上带好头。

向赟在表态发言时说,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鲜明问题导向,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持续整改。主动担当、奋力作为,深入落实“抓发展就要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产业”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努力推动盐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放在首位,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自觉做到按规则办事、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