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0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聚焦问题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县委副书记罗建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观看了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经开区、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工作职责,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要求,确保问题真整改、彻底整改、限时归零;全面梳理群众信访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依法依规办理,及时跟踪问效。要坚持对标补短,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工作。巩固提升空气质量,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抓实建筑施工及道路交通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秸秆禁烧、重点区域禁燃禁放等工作;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河道“清障护岸”专项行动,加大企业达标排放、砂石开采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全面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统筹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规范畜禽粪污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环境准入制,严格落实“两个坚决不引进”底线要求,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逐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领导,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重大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格执行环保约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副县长李韦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