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盐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长鹰 曾明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2-20 11:2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0日,盐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本次大会所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长鹰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4.4万名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残疾人工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开展残联换届工作,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的需要,对于推进残疾人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不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残疾群众的期许,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在本次换届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换届环境。

何长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残联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还有许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要以基本生活保障为重点,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以精准康复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以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为重点,全面加强残疾人教育工作;以创新创业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助推残疾人自立自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生活更加美好,坚定信念,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不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何长鹰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残联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更要有新干劲、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残联干部队伍,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残联组织要主动回应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需求、反映残疾人愿望,尽心竭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曾明波代表市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盐亭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曾明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入“十四五”,盐亭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正处于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关键阶段,残疾人工作应当融入中心大局、顺势大有作为,坚持把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残疾人工作规律特点,切实履行“三大职责”、发挥“三大作用”,激励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自信自强、奋进新征程,继续谱写盐亭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潘力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晓林、县政协副主席何畅出席开幕式。县总工会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特邀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及群团部门负责人,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县残联工作人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