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何长鹰在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景区调研时强调:项目化推动亮点节点工程建设 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0 19:2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0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前往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景区调研。他强调,要把深入实施“文旅活县”战略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亭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项目化推动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景区亮点节点工程建设,切实丰富景区实质内容,形成消费亮点,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盐亭美誉度和人民幸福感。

何长鹰先后前往嫘祖镇拆迁安置小区、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景区南大门、环湖路等地,与属地政府、县级有关部门、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说,嫘祖镇拆迁安置小区建设不仅关系景区长远发展,更事关民心、攸关民生,各方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细化时间表,严格按照时序进度保质保量推进。要按照“满足景区基本元素、功能需要”的要求,结合发展实际,区分轻重缓急,注重风貌协调,抓紧实施景区项目。

何长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这为我们坚定不移繁荣发展文旅产业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实施“文旅活县”战略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亭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着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优势。要项目化推动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景区亮点节点工程建设,活化再现一批景观景点,切实丰富景区实质内容与业态,形成更多消费亮点。要聚焦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目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质量监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增效。要强化项目周边环境治理,加快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用心擦亮盐亭文化旅游名片,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盐亭美誉度和人民幸福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