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祝润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1-11 19:1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24个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单位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何长鹰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各项建设作出安排。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需要大家扛责在肩、履责于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建工作各项部署,坚持夯基固本、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把握和推动党建工作。

何长鹰强调,要抓牢政治思想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凝聚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聚焦选拔机制加强干部培养,鲜明“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围绕中心大局选配干部,持续壮大人才队伍。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领域党组织重点难点薄弱点,靶向攻坚、标本兼治,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农村党建,强化城市各领域党建,强化品牌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围绕中心工作谋划部署,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何长鹰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根基、事关长远。各级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针对自身查摆问题和县委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提升认识、扛牢责任,抓好党建、带好队伍,不断开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基层一线的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