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真抓实干增本领 建功一线正当时 何长鹰主持召开盐亭县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6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盐亭县年轻干部座谈会,他强调,全县年轻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机遇、把握当下,真抓实干、建功一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盐亭年轻干部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向组织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8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畅谈成长体会、工作感悟、未来打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何长鹰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和大家深入交流,并对大家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长鹰指出,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号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个时期,急需一批担当重任、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可用之才。当前,盐亭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努力奋斗。全县年轻干部要担当时代重任,始终牢记所处历史方位,把握时代机遇,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姿态,奋进时代征程,脚踏实地干好当下,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打下坚实基础,为盐亭事业永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年轻干部成长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何长鹰对全县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真抓实干,统筹兼顾,善于把大事抓牢抓细。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去谋事干事,对全县谋划推进的重点工作,对职责内涉及的全局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要找准本职工作的切入点,把大事转化为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和具体时限,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真抓实干,披荆斩棘,善于把难事干成干好。要善于创新接收新鲜事物,敢于推陈出新、破旧立新,决不能老气横秋、思维固化。要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抓落实。三是真抓实干,讲究方法,善于把好事办实办全。要善于掌握和运用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遵循事务发展规律,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把准方向再前行。要深入下沉研究,用对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常照廉洁自律的镜子,讲原则、有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端正纪律作风。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