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中共盐亭县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19:3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盐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3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何长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就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听取和讨论了何长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盐亭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能源化工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盐亭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并进行了颁奖,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努力奋斗。

何长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是春节后县委召开的第一个重要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部署会,更是鼓劲会。全县上下务必及时调整状态、收心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拼经济、搞建设的具体实践。

何长鹰强调,要把握时代大势、锚定目标发力,在深刻领会好重大会议精神中明确前进方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盐亭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观大势、明态势、顺趋势,笃定信心、振奋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盐亭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准确把握盐亭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何长鹰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提振精神奋进,在担当富民强县的历史重任中绘好发展新篇。千方百计强产业、固根基,抢占工业“新赛道”、稳固农业“基本盘”、力促服务业“提质效”。千方百计扩内需、增动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进出口的支撑作用。千方百计抓改革、促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畅通内外通道、聚力“双招双引”。千方百计稳主体、激活力,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千方百计办实事、惠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夯实绿色生态本底。千方百计守底线、保安全,确保财政平稳运行、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抓紧抓实其它领域安全工作。

何长鹰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踔厉奋发前行。做好盐亭的各项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措并举抓好基层党建,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学习上下苦功、执行上铆足劲、效率上见真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拼搏实干、克难攻坚,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团结奋斗。

卢昊在安排2023年经济工作时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再攀高峰。以三次产业的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工业经济倍增”三年行动、“农业产业提质”三年行动,强力推进服务业复苏回暖,以市场主体的倍增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国资国企的壮大护航高质量发展,以能力的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干快上搞建设,积蓄经济发展更多动能。不断激发项目投资活力,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加大对上争取,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交通建设升级”三年行动、“宜居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统筹其他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要不遗余力惠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用心用情发展社会事业、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靶向发力加强社会治理。要全力冲刺“开门红”,切实转变抓经济工作的作风,一线盯到干、拼着干,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件件落地、条条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特邀人员列席会议。